close

今天也到了一間在京都小有名氣的町屋咖啡廳,地點有點隱密。

不過正因為如此,才顯得特別有味道。店名叫做火裏蓮花。

也是原本是一間京町屋式改造的建築,位置在小巷子內,不仔細找很容易就錯過。

 

由於今天也是假日,所以店裡的人感覺也很多,而且大部份也都是外國人居多。

果然町屋風格的咖啡廳還真是很受歡迎阿~

001.jpg

第一次聽到它的店名時,覺得很特別的名字。倒也不會想到是咖啡廳之類的。

後來在店裡官網查了一下,火裏蓮花的意思是,即使就像在火燒般的逆境中,愈能開出更多的花朵。感覺挺富有詩意及禪意。

原出處應是禪宗對於大乘入道時,以「火裏蓮花」做為比擬。

代表「難的殊勝」之意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上GOOGLE問google老師。笑

我來的這天店裡是「滿席」客滿的狀況,在裡面拍照有點不好拍照。

 

但好不容易等到了,就進去看看吧。

店門口是不能停腳踏車的,所以有人跟我一樣騎車前往的話,記得要在附近先停好車哦。

 

店裡的裝飾很可愛。

002.jpg

手寫的行事曆還傳達著不錯的字句。

座位上還擺放著許多書籍,及一個很特別的書擋是一個石頭造景。

004.jpg

003.jpg

再來這個像小型日式庭園造景的東西,不知道是什麼。但也覺得袖珍版有種細緻的感覺。

 

今天原本是這個抹茶蛋糕,但是已經賣完了,只好下次再來吃囉。

005.jpg

店裡好像也很喜歡手作風格,連Menu都是精心設計的。還付食物的照片。

 

因為想吃的已經賣完了,改點抹茶帕菲(中文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 上面有冰淋淇及很多麥片等小東西在裡面)加上日式茶的套餐。

006.jpg

餐點上了之後,覺得這個看起來也滿好吃的。

只是看似小小一杯,一個人一下子也沒辨法吃完它,最好還是邊跟朋友聊天,慢慢吃,或跟朋友一人點一樣,比較好哦。

 

不過正當我吃完它時,飯後茶也上囉。ほうじ茶(Hojicha)日本通常茶都不太甜,這樣剛好配抹茶,喝完後反而口齒清新。

建議想來的朋友,可能早點來,茶單時常更換。

當然我也看也很多人點這裡的(鹹食)餐點,不妨試試看。

007.jpg

吃完後在店裡拍了一下…

008.jpg

町屋大多長型,所以店面像這樣的座位居多。

中庭造景的樹雖然枯了,地面上的草卻還在往上生長。

009.jpg

雖然店裡不大,我來的時候其實一直是客滿的狀態。

只好下次再為了抹茶蛋糕而來囉。

011.jpg

今天也算是在京都度過了幽靜的一天。

雖然這天下著雨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kyuko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